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筑梦三十载,满井再出发”

学校举行88、89级校友毕业30周年主题返校活动

2023-04-22
单位(作者):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

芳华寄学府,挚情蕴岁年。4月22日上午,以“筑梦三十载,满井再出发”为主题的88、89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在体育馆举行。校长杨仁树,老校长杨天钧,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王鲁宁、黄武南,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王维才、何民庆出席。大会由郑洋(材料88)、范怀宇(管工89)两位校友主持。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代表学校及党委书记武贵龙向88级、89级校友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注母校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学科建设、办学条件、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钢铁摇篮”是流淌在我们身上的文化基因,不仅是学校过去70多年蕴育的精神内涵,更是面向未来、向更高目标发展迈进的不竭动力。他深情地说:“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牵挂,欢迎常回家看看!

杨天钧致辞

杨天钧代表学校师长向88级、89级校友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了感谢。韶华三十载,逐梦前行。他深情回忆了30年前与校友们共同度过的校园时光,也介绍了这30年间学校各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与成就。他感慨,大家阔别30年返回母校聚会不容易,应珍惜相聚的机会,希望校友们加强和学校的联系,常回家看看。最后,他感谢海内外校友为母校的名字增辉添彩,为这个品牌注入生机和活力!他说,母校永远为校友们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

苗建印发言

李晓发言

于文波发言

王奕发言

热能88苗建印、轧88李晓、轧89于文波、计89王奕四位校友代表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回忆了大学四年的校园时光和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峥嵘岁月,他们感谢了对母校的悉心培养,并表示未来也将多为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现场演出

学生舞蹈团的学生们表演的《捻花归》,优美明丽的舞姿表达了对师兄师姐的热烈欢迎。88级校友演唱的原创歌曲《北京的秋》,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他们站在舞台之上歌唱,时光溯流仿若又回到梦想殿堂。88级、89级校友共同表演《歌曲串烧》,回首芳华当年,将纪念大会推向高潮。


现场花絮

近1000名88级、89级校友参加了纪念大会,5万+人次通过校园直播平台、照片直播和“北科大人”小程序关注了活动,反响热烈。

快乐足球赛

纪念大会前,30多名校友们在学校足球场进行了“再回青春”快乐足球赛,校友们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借运动诠释和体验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回忆起了洋溢着青春风貌的满井校园。

(摄影: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