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产教融合——校长杨仁树带队走访北京经开区相关企业

2023-03-16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招生就业处

3月14日,校长杨仁树带队前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公司领导、校友代表座谈交流,进一步深化拓展校企合作,积极推动“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改革落地见效。

微信图片_20230316150152.jpg

合影留念

在座谈交流会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张羽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概况,对杨仁树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在企业近年快速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双方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观公司展厅

在北方华创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陶海虹表示,长期以来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承担了多项科研攻坚项目,形成了一批原创成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紧密协作的新型创新模式,进一步深化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取得更多丰硕的成果。

3.jpg

杨仁树讲话

走访中,杨仁树对两家企业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希望通过走访企业,进一步拓宽、深化与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访企拓岗等方面的合作。

他指出,与企业联合探索实施“一生双师百企千人”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是学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重点举措。此项改革坚持“因材施教、应才培养”理念,在路径上采用“212X”人才培养模式,即为学生配备校企“2”名导师,由企业承担10万元培养经费,学生在大三大四和研一研二“2”个阶段到企业生产一线参与课题项目,并根据学生自身能力和职业规划,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多种渠道。通过与百余家行业重点企业合作,为学生选聘企业导师,实现校企双导师指导模式,推动学校导师梯队建设与企业人才基地建设相结合,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三者协调统一,进而实现服务行业的人才与成果“双转移”,最终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一流贡献。

党办、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交流。

(供图:党办、校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