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正式签约我校

2022-03-31
单位(作者):人事处、基金会

3月30日,“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捐赠仪式在学校天工大厦举行。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资设立北京科技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致力于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研教学工作,对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支持中国科技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校是首批获得“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支持的高校之一。

IMG_9334.jpg

仪式现场

小米集团汽车部副总裁、工业设计00级校友李肖爽,小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马兰和学校副校长、北京科技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鲁宁出席仪式。校友会办公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何进主持仪式。

IMG_9371.jpg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代表学校感谢小米集团、小米公益基金会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关注和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设立,对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积极投身科研教学工作,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将会发挥重要作用。期待双方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共同为培育行业精英人才、推动产业技术进步、服务国家创新发展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IMG_9383.jpg

李肖爽讲话

李肖爽介绍了小米集团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分享了自己在学校的求学经历。他表示,此次青年学者项目在北科大落地,旨在支持鼓励青年科研人才发展,助力培养青年教师队伍,让科研一线的青年学者切实感受到学校和社会全方面的鼓励和支持。未来,小米将与学校在科研技术交流、人才培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开启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青年教师代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教授张海君表示,“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设立,让青年科学家能够更加专注从事科学探索,不断追求卓越。他表示,今后会力争在研究领域内做出服务社会、造福社会的成果。

物02级校友、小米集团手机部硬件工程部显示触控部副总经理江忠胜分享了在校求学期间的美好回忆及小米集团在招收北科大优秀应届毕业生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期待小米和北科大能够继续加强合作。

IMG_9420.jpg

签约仪式

捐赠仪式上,马兰、王鲁宁共同签署捐赠协议。王鲁宁向李肖爽颁发“教育贡献奖”纪念牌,向马兰颁发捐赠证书。

IMG_9469.jpg

合影留念

小米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惠,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周珏嘉,小米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刁美玲,基金会综合管理部主任高文隽,基金会项目经理任杰,我校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陈骏,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栋,人事处副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刘伟,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林,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静媛,工程训练中心机器人工程实践基地主任王旭等参加仪式。

(摄影:丁臻)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