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讲坛第三讲顺利举行

2021-12-25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迎接北京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凝聚校友力量,促进学术交流,2021年12月23日下午,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讲坛第三讲顺利举行。丹麦奥胡斯大学tenure-track助理教授魏宗苏(04级校友)以《全氟化合物高效脱氟研究》为主题作线上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师、毕业生校友、在读学生等近百人线上参加,讲座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张玲玲主持。

微信图片_20211223163819_副本.png

魏宗苏,丹麦奥胡斯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69位)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北京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士学位,2015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水工程创新实验室(Water Engineering Innovation Lab)负责人,主持超过2200万丹麦克朗(约合330万美元)的各类项目,申请国际专利4项。研究领域涉及水化学、超声化学、计算化学、高级氧化、材料催化等,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第一/通讯作者34篇),包括环境领域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7篇,Water Research 6篇,Environmental Science: Water Research & Technology最佳论文1篇,H index为35(google scholar)。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广泛关注和高度肯定,15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4篇入选ESI热点论文。获Water Research、Chemosphere和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杰出审稿人奖,美国水工程协会最佳论文奖,丹麦独立研究基金委Sapere Aude Research Leader殊荣(丹麦“优青”)以及VILLUM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Finalist)。现担任IWA旗舰刊Water Research(IF=11.236)副主编及会刊Water Science & Technology主编,以及Chemosphere(IF=7.086)、Chinese Chemical Letters(IF=6.779)、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等期刊编委。

魏宗苏首先回忆了自己在北科的时光,并介绍了奥尔胡斯大学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从脱氟的两个步骤,即吸附光催化剂和超声处理两部分展开,详细讲解了当前处理技术的特点以及取得的成果。在交流互动环节,各位参会师生积极提问,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氛围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226183122_副本.png

至此,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讲坛第三讲圆满结束。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定期开展校友讲坛系列活动,加强互动,增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为在校学生提供更多学习科技前沿和实际应用案例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在校学生学习和参与科研的热情。

(摄影:能环学院)

(责编:高晨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