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昌平区副区长吴爱华一行到访我校昌平创新园区

2024-02-23
单位(作者):昌平创新园区管委会

2月22日,昌平区副区长吴爱华带队到访昌平创新园区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未来科学城管委会校城融合处处长熊玉川等随行。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张卫冬主持。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指出,昌平区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发展集聚,学校已经与昌平区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他希望双方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深化校城融合,进一步发挥学校在昌平区的支点作用,吸引、聚集更多优秀人才和科研成果,为建成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高地、打造首都北部创新产业带和策源地贡献北科力量。

张卫冬作介绍

张卫冬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他结合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运行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等方面分享了关于双方加强校地合作、校地共育的思考以及全方位深化合作的建议。

交流环节中,双方参会人员就校城融合发展、双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学生就业及实习实践、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双方就下一步深化校城融合、校企合作、汇聚优势资源、助推共赢发展达成了高度共识。

吴爱华讲话

吴爱华对学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希望学校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继续为昌平区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他强调,要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技术支撑,以校地融合和产业发展为基础,搭建沟通桥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强校企合作。他期待学校在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同时,取得更高质量的事业发展和更高水平的成果转化。

参观调研

会前,吴爱华一行在于成文、张卫冬等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科学中心高温长时蠕变实验站、力学与结构工程实验站等。

合影留念

昌平区科委副主任刘汇川,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杰,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管委会副主任王成,未来科学城管委会校城融合处副处长连玮佳、未来科学城管委会先进能源产业处副处长董亮、未来科学城公司副总经理李庆珍;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昌平创新园区管委会主任蔡爱惠,国家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晓杰,昌平创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张晓媛,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瑜参加交流。

(摄影:昌平创新园)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