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宝武资源高级副总裁张华一行来访交流

2024-01-22
单位(作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1月19日,宝武资源有限公司党委常委、高级副总裁张华一行来校调研并开展合作交流。学校校长杨仁树、中国工程院院士邵安林、副校长张卫冬出席交流活动,座谈会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主持。

照片1张校长讲话.JPG

张卫冬讲话

座谈会上,张卫冬指出,学校与宝武资源合作潜力巨大,合作前景广阔。他希望双方未来继续结合优势资源,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建设性合作,共同承担国家重大科研课题,推动学校的优秀人才和卓越成果走进宝武资源,在互惠互利中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照片2张华讲话.JPG

张华讲话

张华表示,科技创新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希望在矿业全链条重点领域关键技术与学校展开全方位合作,突破采矿机器人产业化关键技术,实现宝武资源“五无”战略。他希望加大与学校在重大前沿技术、承担国家重大科研课题方面的合作,助力宝武资源产能翻番。此外,加强高素质采矿人才培养的合作,他希望更多优秀的北科大矿业学子加盟,并在宝武资源扎根、发展。

照片3邵院士讲话.jpg

邵安林讲话

邵安林指出,宝武资源理念先进、勇于创新,发展起点高、速度快,产业链完整,是中国矿业领域龙头企业。而针对矿业领域痛点,学校成立了矿产研究院,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围绕智能矿山、绿色矿山、固废利用等矿业全产业链重大核心难点进行技术攻关,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他表示,未来将为宝武资源做好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照片4会议全景.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宝武资源战略规划部总经理钱伟汇报了宝武资源科技创新规划和2024年重点科研方向;梅山矿业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朱胜华汇报了宝武资源与学校共建无人采矿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的设想和建设思路。学校矿产研究院教授王道涵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方向和区域布局,教授柳小波汇报了智慧矿山的研发方向和研究成果;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教授王贻明汇报了膏体充填采矿技术研究中心研究方向、主要业绩和典型案例,教授傅平丰汇报了矿山尾矿废石大规模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与应用,副教授左进京汇报了金属矿山采矿工程安全高效爆破基础理论与应用技术;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段京良汇报了井下无人采矿智能化关键技术研究基础及近期成果。

照片5杨校长讲话.jpg

杨仁树总结讲话

最后,杨仁树表示,学校是钢铁战线的北科大,亦是宝武资源的北科大。学校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的嘱托,推广实施青年教师“双走”战略、“一生双师百企千人”等计划,在与企业交流中互鉴成长。他提出,学校一定会求真务实做事,与宝武资源共同搭建舞台,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分头落实、共同服务于宝武资源“五无”战略。

宝武资源战略规划部、科技创新部、科技创新研究院、矿业运营中心、梅山矿业等部门负责同志,学校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矿产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摄影:马佳瑶)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