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付卫一行来访我校国家科学中心

2024-01-30
单位(作者):国家科学中心

1月29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付卫、副院长唐熠达,党院办主任、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主任姜雪,科研处处长闫丽盈,医学工程处副处长田金,医学工程处耗材科副科长薛昕昀,科研处干事曹天宇等一行来访国家科学中心调研交流。学校副校长、国家科学中心主任张卫冬出席会议,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国家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副主任金莹、梁治国及相关部门和运行团队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由夏秀芹主持。

IMG_7150.JPG

张卫冬讲话

会上,张卫冬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他结合医疗器械安全风险成因分析中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分享了关于服务医工融合的思考和联合攻关方向、模式的建议。

IMG_7182.JPG

付卫讲话

付卫表示,学校“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建设成果令人震撼,通过参观,进一步开拓了医工融合领域研究思路。他希望后续结合医学医疗场景,在促进大型医疗设备延寿,推进小型化、精细化场景模拟等方面与国家科学中心开展项目研发,并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双方合作落地。

IMG_7134.JPG

座谈会现场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领域的契合点和具体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通过本次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就下一步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多方位互动交流,共同推进合作落实达成了高度共识。

实地参观

会前,付卫一行观看了国家科学中心介绍视频,并在张卫冬等陪同下,参观了国家科学中心高温长时蠕变实验站、高温高压腐蚀实验站、自然环境腐蚀实验站、力学与结构工程实验站等实验站现场。

IMG_6964.JPG

合影留念

2023年12月25日,学校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双方交流,是落实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一环,为国家科学中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研究开辟新的方向,未来,双方将依托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的软硬件条件与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资源,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开展有针对性的重点合作,加强医工结合,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推动科技创新在医学医疗场景落地运用,打造医院与高校合作新范式。

(摄影:国家科学中心)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