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赴北京联合大学出席可持续发展论坛并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30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5月22日,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一行应邀参加了北京联合大学主办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可持续发展论坛,并以部属高校代表身份作了题为《坚持特色 争创一流 北京科技大学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全面介绍了我校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的积极实践,从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学研究等方面与北京联合大学及其他莅会高校分享了“北科经验”,受到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

武贵龙作主旨报告

论坛结束后,我校与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校长郭福,副书记王爱军,副校长张恩祥、鲍新中,校长助理杨鹏、宗燕兵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我校副校长闫相斌及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转院、智能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签约仪式上,北京联合大学领导再次对武贵龙一行在联大首届校园文化周期间到访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学科科研、对外交流、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和学校特色等方面情况,希望两校在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背景下,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争取产出更多成果,成为新时期央属高校和市属高校合作典范。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闫相斌和张恩祥分别代表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两校出席人员就教学管理、课程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互聘导师、学生交流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在签约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一直以来,两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他希望两校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高效实施,深化沟通机制,加强交流协作,共同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共同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更好促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考察调研

签约仪式前,闫相斌等在北京联合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德煌陪同下参观了人工智能科教融合中心、校史馆、“大国器象”展、图书馆藏书阁、传统人工虚拟仿真实验室等。

(供图:党办、校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