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

2023-05-22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5月18日下午,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党委副书记钱广一行4人到访我校,就学生工作特色经验做法、学生党建特色亮点工作、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学生工作助力一流学科建设等相关问题开展访问交流。交流会在科技楼914会议室召开,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团委副书记兰冰芯,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宋思哲、赵江玉;学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汪兴、研工组长杨乾振、研究生辅导员金宋、本科生辅导员闫增鑫参加交流座谈会。

图一.JPG

交流会现场

图二.JPG

座谈会上,汪兴首先对钱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能环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发展近况,并从组织架构、党建引领、团学服务、人才培养这4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分享了在第二课堂培养方案、本科生全程导师制、本硕贯通培养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特色经验做法,他表示,虽然双方院校行业历史背景不同,但双方都具有鲜明的行业特色,在立足行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人才方面拥有相同的愿景。他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特色,拓宽合作空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图三.JPG

钱广对能环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学院基本情况、党建思想引领、育人队伍强化、管理服务育人、学生成长发展这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石油与天然气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一流学科的发展离不开一流学生工作的助力。他希望通过交流,立足行业背景,深挖亮点特色,深入推进日常教育管理本硕博一体化,促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助推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学业辅导、入党启蒙教育、党员发展考核标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育、研究生学年综合测评、毕业生就业和考研意愿引导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图四.JPG

会后,钱广一行参观了能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学业发展中心、党员之家,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本次来访交流,加深了双方院校之间的了解,为双方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有助于共同汲取先进学生工作经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摄影:能环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