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赋能产学研融·开辟金色赛道——副校长闫相斌参加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与山东黄金集团党建共建活动

2023-03-18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3月17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闫相斌与山东黄金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初明峰出席了北京科技大学资源工程系党支部、山东黄金集团机关党委三支部、山东黄金(北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的“赋能产学研融 开辟金色赛道”党建共建活动。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院长苗胜军、副院长金爱兵,资源工程系党支部、集团机关党委三支部、产投集团机关党支部党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山东黄金(北京)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仁健主持。

2学校.jpg

活动现场

闫相斌表示,山东黄金和我校有着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历史,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毕业生就业等领域合作基础深厚、成果斐然。此次校企党建共建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有力实践,也是积极探索党建与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模式的重要举措。闫相斌希望双方通过党建辐射引领,搭建起党建互学、项目互联、人才互通的平台,培养一流矿业人才,建设一流矿山,产出一流科技成果,为服务国家矿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初明锋强调,学校作为“钢铁摇篮”,培养了很多采矿、选冶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才,也为山东黄金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而山东黄金利用自身优势为北科大科研项目的顺利实施和优秀学生的培养提供了实践沃土。他希望双方把此次活动作为校企共建的新起点,持续深化合作交流,在党建引领、科研培训、人才招聘、学历教育、实践锻炼等方面开辟“金色赛道”,激发党建活力,培育创新动能,推动资源共享,实现互促共进、携手共赢。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与山东黄金集团机关党委三支部、山东黄金产投机关党支部签订了校企党建共建协议,闫相斌与初明峰共同为三方共建揭牌。山东黄金集团4名专业技术骨干被聘为学生企业导师,耿倩男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苗胜军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况、教学科研情况及与山东黄金近年来在科研、人才培养方面深度合作的基本情况。双方围绕各自在党建、业务及人才方面的特色优势、合作基础、需求方向等展开了讨论交流,表达了以党建为平台,推进业务合作,提高科技水平,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在事业发展上结出更多硕果的强烈愿望和共同期盼。

6学校.jpg

重温入党誓词

签约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重温入党誓词,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1学校.jpg

与会人员合影

开展校企产学研党建共建是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实践,是实践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发展、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在结对共建的征程中,三方的全面合作将更加紧密、更加深入,一定能结出更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为三方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