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与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

2022-08-26
单位(作者):高等工程师学院

8月25日,学校与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产教融合研讨会。欧冶云商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顾永兴、党委副书记杨建忠、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郭玉明、数智供应链研发中心总经理易力及学校副校长王鲁宁,教务处处长罗熊,高等工程师学院院长苗胜军、党委书记马聪等出席,罗熊主持会议。

王鲁宁讲话

王鲁宁指出,在教育部“卓越工程师产教联合培养行动”方针下,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北科大与欧冶云商在行业内的资源优势,在学科融合、产业驱动、知识结构、评价机制、国际标准等方面取得突破,发挥引领支撑作用,为走好战略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作出贡献。

顾永兴讲话

顾永兴强调,欧冶云商作为钢铁行业互联网的龙头企业,在宝武集团专业化整合、平台化运营、生态化协同、市场化发展的道路上,致力于构建更具活力的大众商品生态圈。他相信双方能够立足以往产教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产学研落地,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成长提供土壤,助力国家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与会双方汇报了协同育人、科研合作方向的阶段成果,并围绕未来党团共建、人才培养、科研共享、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研讨,为后续合作开展拟定了框架方向。校企双方将立足“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合作原则,针对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从产学研用多个维度探索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建立长期稳定、全面协作、共同发展的合作关系。

(供图:高工学院)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