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举行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2022-08-17
单位(作者):国际学生中心 刘焱、赵思齐

为贯彻落实“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办学思路,拓宽国际合作交流网络,深度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工作,提升国际教育领域影响力,8月16日,学校与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举行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会长GARDI DELGER,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国际学生中心主任赵宝永,副主任李宝铭、张虎,蒙古国国际学生校友代表萨如拉毕力格出席仪式。签约仪式由赵宝永主持。

2.png

于成文讲话

于成文代表学校对出席签约仪式的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会长表示了欢迎,并向蒙方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思路、国际化水平,以及来华留学教育成果和发展方向。于成文指出,中蒙两国在教育、科学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日益频繁,学校与蒙古国的高等学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两国友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于成文表示,此次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将成为学校推进新时期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特色优势学科和一流的师资队伍为依托,培养更多拔尖的国际人才,为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3.png

GARDI DELGER讲话

GARDI DELGER介绍了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自1993年成立以来对蒙古国学生进行资助的工作情况,并表示蒙方很高兴与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合作。他指出,不断深化的合作必然能够团结两国人民,促进双方的发展。

5.png

签约仪式

双方就国际人才培养合作内容进行密切交流后,学校党委副书记于成文与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会长GARDI DELGER分别代表两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4.png

签约仪式现场

未来,学校将与蒙古国教育科学部教育基金会携手,通力合作,打造国际人才培养工作的典范,坚持规模、质量、内涵与规范协调发展,培养具有扎实专业素养和国际竞争与合作能力的国际人才,积极服务国家外交,也为促进中蒙两国的友好关系、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贡献。

(摄影:李峰)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