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中冶宝钢成功举行“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2-08-14
单位(作者):金属冶炼基地

8月13日,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宝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年度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由中冶宝钢总经理刘欣主持,中冶集团暨中国中冶党委常委、中国中冶副总裁曲阳,中冶宝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振智等领导现场出席。副校长张卫冬和金属冶炼基地职工代表于线上参加了会议。会上举行了中冶宝钢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我校关于“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的云签仪式

张卫冬、王振智分别代表学校和中冶宝钢以“云签”的方式共同签署了“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协议。

02 张校长讲话.jpg

张卫冬讲话

签约仪式后,张卫冬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将不断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老教授回信精神为引领,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继续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特别是在服务钢铁行业创新转型,培养更多高水平专家人才,培育高质量科研成果方面。他指出,学校长期以来与中冶宝钢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已合作开展了多项合作项目。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使得校企双方强强联合,实现了产教融合、优势互补,促进了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的有机衔接与深度融合。最后,张卫冬对双方开展“数字化转型”战略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需求牵引,发挥校企协同优势,围绕国际前沿和企业重大需求,进一步拓展合作方向,推动双方在关键核心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协同攻关,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二是加强有组织科研,大力推进“项目、人才”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实现资源和人才的开放共享,提升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能力,共同打造冶金装备智慧运维领域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三是深化校企协同创新,助力中冶宝钢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张卫冬希望,学校成果在企业落地转化的同时,也能把优秀人才精准输送到企业,实现校企双赢和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共同为企业转型发展和钢铁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3 王振智讲话.jpg

王振智讲话

王振智指出,中冶宝钢将加快推进与北科大等高校的交流合作,打造一流创新生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探索建立创新资源共用、创新收益共享的机制体制,与学校组成科技创新联盟,开创协同创新,提高创新成效,用实际行动为世界第一冶金建设运营“国家队”的发展贡献力量。

04 曲阳讲话.jpg

曲阳讲话

曲阳强调,要抓住当前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融合发展的契机,秉持相互支持,共创共赢的理念,与北科大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格局,推动冶金运营服务向智能化、绿色化、低碳化、高效化发展,发挥行业引领和表率作用。

会上,中冶宝钢为金属冶炼基地副主任阳建宏等颁发了外聘专家证书,表彰了中冶宝钢2021年度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中冶宝钢“数字化转型”转型注入新动能,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搭建新平台。

(供图:冶炼基地)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