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首届“优秀工程师”评选结果公布

2024-01-11
单位(作者):资产管理处

实验技术队伍是高校师资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推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支撑力量。为激发和引导实验技术队伍不断争优创先、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学校于2023年12月组织开展首届“优秀工程师”评选工作,22名实验技术教师经过初审进入答辩会评环节,最终7名教师荣获“优秀工程师”荣誉称号。

答辩会现场

本次“优秀工程师”评选工作,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和工作组初审,最终有22名候选人进入答辩会评环节。会评评委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相关领域专家和我校人事处、教务处分管领导共同组成。会评环节答辩展示包括个人介绍、工作业绩、亮点展示和未来规划。每位候选人在介绍个人情况的基础上,分别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和自身优势,详细阐述了多年深耕实验技术一线、努力钻研业务、勇于探索实践的丰富经历,充分展示了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实验室建设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所取得的个人业绩和突出成效,体现了学校实验技术教师精湛的业务能力和良好的综合素养,得到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经评委综合评议及网上公示,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王少勇、高等工程师学院王建武、机械工程学院张佳明、数理学院张波、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陈森、自动化学院崔家瑞、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薛润东等7位实验技术教师脱颖而出,荣获“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工程师”称号。

“北京科技大学优秀工程师”是学校首次设立的实验技术教师系列荣誉称号。此次评选不仅是对实验技术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实验技术教师队伍的鼓舞和激励。通过树立一批先进典型并充分发挥榜样的作用,在全校实验技术教师中营造以学生为本、以师德为先、以能力为重,不断淬炼业务本领、践行育人使命的良好氛围,激发队伍成长动力和创新活力,着力培育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实验技术教师队伍。、

(摄影:资产处)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