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获批2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2022-12-15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12月8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艳艳教授负责的“马克思主义文明观研究”、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李延祥教授负责的“绿松石产源视角下先秦文化互动与交流研究”获批立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共立项公示340项,公布立项338项,涉及161个教学和研究机构,有2项暂缓立项。据统计,我校此次获批重大项目2项,并列全国第34位。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项目类别,被视作衡量各高校或科研机构人文社科科研实力、学术影响力和科研组织能力的重要指标,是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有力支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不断完善制度保障、提升服务效能、激发科研人员活力,进一步优化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校内组织和培育机制,全面动员、提前谋划、全流程跟踪服务管理,切实发挥校院两级的组织优势,显著提高了项目的申报数量与质量。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取得新突破是我校哲学社科领域科研人员孜孜以求、奋斗拼搏的结果,是学校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的重要体现,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引导和激励广大哲学社科科研工作者“用中国理论解决中国问题”,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北科贡献。

(供图:科研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