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蔡美峰院士获评“我心目中的大先生”

2023-05-30
单位(作者):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由北京学联主办的“我心目中的大先生”评选活动自2022年7月启动以来,经学校推荐、候选人确定、网络投票等环节,我校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蔡美峰院士最终获评此项荣誉。

1学校.jpg

耿倩男为蔡美峰送上奖杯

近日,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校团委副书记于林民,院团委书记牛小萌,学生代表张凌竹、成瑞林一同为蔡美峰院士送上了2022-2023年度“我心目中的大先生”——“培根铸魂”大先生奖杯。

2学校.jpg

合影留念

无论对待教学科研还是人才培养工作,蔡美峰始终怀着对专业的初心和热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他在岩石力学与采矿工程领域40多年的奋力拼搏与不懈努力,提高我国采矿工程和技术的科学水平、实现科学采矿作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他解决了一批有代表性的大中型金属矿山、非金属矿山、煤矿等采矿过程中关键工程技术难题,为国家培养了一批高水平的矿业研究、设计和工程管理人才。蔡美峰于2008年、2009年、2010年分别被授予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摄影:土资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