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绿色产业共征途,科技创新同奋进——北京科技大学“雄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2022-12-01
单位(作者):创新创业中心 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助力雄安新区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的指导和华润集团、雄安集团的支持下,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政府联合北京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主办“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以下简称“雄创杯”创新创业大赛)。我校校内赛由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创新创业中心承办,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雄安新区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伯华、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服务国家战略与协同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欧、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张晓锋、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王丽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成果转化部部长张瑜及参赛师生代表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雄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开幕

本届大赛分新材料、节能减排两组,初赛阶段共吸引了43个团队、300余位同学踊跃参与。比赛准备阶段邀请知名商业顾问与创新创业导师、《创业地图》作者韩树杰为各个团队进行了商业计划书培训,邀请中国青年创业联盟中国青年创业导师巩佳伟为各个团队进行了路演答辩培训。

决赛答辩

决赛于11月28日下午举办,最终,两组团队各评出一等奖1支、二等奖2支、三等奖3支、优秀奖10支。决赛结束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赛雄安绿色数字产业专业赛”主赛加速营和优秀项目展示将同步举行,帮助参赛师生充分了解华润、了解雄安,推动项目落地。

3.png

获奖名单

“雄创杯”大赛突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导向,鼓励广大师生发挥创新创业生力军作用,把握时代脉搏,弘扬时代新声,深入实践、身体力行,积极将所学知识转化到服务国家、社会的实践中,实现知识创造性转化,助力雄安新区绿色数字产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供图:双创中心)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