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徐琤、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毕天姝一行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调研交流

2020-06-12
单位(作者):国科中心

6月10日下午,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副主任徐峥、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毕天姝一行,到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进行调研交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王维才、国家科学中心总指挥张卫冬等陪同调研。

在张卫冬的陪同下,徐峥、毕天姝一行参观了国家科学中心的力学化学、特殊地域、多相流、自然大气、高温高压、蠕变实验站等实验装置现场,徐峥、毕天姝一行对国家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的建设成就感到非常震撼。

7O6E4806-1.jpg

接下来进行座谈交流,王维才首先对徐琤和毕天姝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科技协作中心对学校一贯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对华北电力大学未来建设大科学装置有帮助,并希望未来国家科学中心与华北电力大学能开展更多的科研合作。徐峥充分肯定了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成绩,希望通过大科学装置的建设和运行吸引更多的国际人才来华工作,为未来科学城的建设提供设备和人才的支撑。毕天姝对国家科学中心实验装置的专业性和先进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华北电力大学正在申报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大科学装置,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得到北京科技大学在项目申报、建设实施等方面的支持。

7O6E4874-1.jpg

7O6E4858-1.jpg

7O6E4864-1.jpg

张卫冬从项目基本情况、验收工作进程、国家科学中心转型、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建设经验和困难等几方面对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华北电力大学太阳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建组副组长李美成介绍了太阳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筹建情况。而后,参会人员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申报立项程序、条件保障、机制体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7O6E4884-1.jpg

7O6E4892-1.jpg

通过这次交流研讨,使大家对依托高校建设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的建设运行对未来科学城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国家科学中心如何服务北京科创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

(责编:杜嘉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