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召开第二届第七次教代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2023-03-22
单位(作者):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3月17日下午,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结合工作实际,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召开第二届第七次教代会暨2023年春季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开学第一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芊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三级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在腐蚀楼404线下参会,其他教职工线上参加。

李芊.jpg

李芊讲话

首先,李芊就2022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学校党委扩大会关于2023年工作重点布置情况以及本年度新材院党委工作计划进行了传达部署。她讲到,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围绕“高质量发展”从各方面进行了周密深入的统筹部署、系统谋划,相信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校发展态势将会有很大提升和改变。研究院将基于学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有计划有组织地持续在拓宽研究方向、承接重大项目、出标志性成果、推动成果转化、培养卓越人才等发展定位上下工夫进行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制定重点工作,努力在落实好学校规定工作的基础上,将我院工作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做出品牌。

随后,各位副院长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传达和部署。

董超芳.jpg

董超芳讲话

副院长董超芳结合学校和研究院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传达了课堂教学、规范课评定、招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田建军.jpg

田建军讲话

副院长田建军结合学校和研究院新学期学科评估、学科交叉、外事等工作进行了传达部署,他鼓励教师多参加国际合作交流,如访学、国际会议、引智计划等,尤其鼓励青年教师多走出去、请进来,尽快成为学科建设、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王泽汉.jpg

王泽汉讲话

副院长王泽汉结合学校和研究院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传达,通过评奖评优、安全稳定、学生就业、学生活动四个方面解读了学生工作的特色做法,并希望广大教师多支持学生工作。

康军艳.jpg

康军艳讲话

副院长康军艳结合学校和研究院新学期行政工作中职称评聘、财务制度等制度调整进行了传达,并就师德失范行为和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等情况以案例形式进行警示宣传教育,进一步要求教职工严守底线,警钟长鸣。

此外,李芊还就开学以来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以及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进行了重点强调,提醒全体教师实验室安全稳定是全院每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一定要加强安全管理,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会上,还通过全体教职工投票表决选举,一致推荐谢建新院士与院长秦明礼作为“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候选人选,并上报学校。

秦明礼.jpg

秦明礼讲话

最后,秦明礼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学院工作要坚守定位、牢记使命、突出特色。在进一步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加强成果转化,帮助行业解决实际问题,以研究院文化带动教师做“顶天立地”研究。他表示,全体班子成员将竭尽全力为广大教师服务,希望全体教师提足精气神,鼓足实干劲,为学校及新材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新材院将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认真总结建院15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绩,继续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紧密围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各项工作不懈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和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摄影:新材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