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李嘉禹教授做客“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409讲讲暨数理领航第4讲

2023-03-14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3月7日下午,应数理学院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嘉禹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题为《Compactness and singularity related to harmonic maps》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为“理学之美”前沿论坛第409讲暨数理领航第4讲,由数理学院副院长陈艳萍教授主持。

cef19c5f879657b66e97d59d6444aea.jpg

在本次报告中,李嘉禹首先对调和映照相关的紧性结果和正则性定理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介绍了他在调和映照领域的相关研究工作,他着重讲解了一般情况下稳定调和映照的紧性和弱极限稳定的充要条件,最后介绍了相关的应用。

1f8fea397b3ffe8e3753bc545a06d9d.jpg

李嘉禹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杰出讲席教授、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嘉禹自2001年至2004年担任中德几何分析伙伴小组组长;2004年至2009年担任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研究员,负责几何与分析国际合作方面的工作。他还是学术刊物《中国科学》、《数学学报》等杂志编委,《JPDE》 主编;曾任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学天元基金领导小组”成员、中科大数学科学学院执行院长。李嘉禹曾获得北京青年科技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 中国数学会“陈省身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供图:数理学院)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