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COMPREHENSIVE NEWS

【新学期·新面貌】副校长王鲁宁参加数理硕20第一党支部组织生活

2023-03-14
单位(作者):数理学院

芳菲三月,春回大地,万物竞发,未来可期。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3月10日,数理学院数理硕20第一党支部在理化楼404举行“以青春奋斗,谱写时代华章”为主题的组织生活。学校副校长王鲁宁,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雷出席此次活动,支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石子珍主持。

DSC04034.jpg

石子珍带领支部党员回望过去,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要求,号召支部党员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自身学业、就业上脚踏实地,善作善成,享受校园毕业季烟火气,走好大学最后一步。

DSC04086.jpg

陈雷结合学习情况向与会党员进行了分享,关于支部党员提出的就业上的焦虑,陈雷表示在就业方面学院一直在积极谋划做好相关工作,近期计划开设研究生就业方面的相关讲座,指导研究生提升就业技能,同时在毕业学期希望各位党员尽全力的同时也能放松心情,充分享受校园时光。

DSC04128.jpg

王鲁宁与支部党员亲切交流,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希望支部党员加强对国内外时事的关注,中国的国际地位正在逐步上升,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也在日渐增强,他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直走在奋斗的路上,一直在不断地进行调整和完善,不断地修炼内功,他以此为契机,倡议大家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要坚持提升个人修为和个人素质。王鲁宁也针对学生毕业和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从数学的起源和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指出基础学科源于生活,和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各位党员能在完成主责主业的基础上,发散思维,明晰对自己的期许,丰富对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拓宽就业领域。最后王鲁宁提出殷切期盼,希望支部党员安排好毕业进度,按时毕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a6aafe853b3918c4fb065c0562072d4.jpg

新学期、新面貌,“开学第一课”内涵丰富,意蕴深远,帮助毕业生党员解决毕业和就业方面的困惑、消除疑虑,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在拼搏与奉献中锻造钢筋铁骨,铸就钢铁脊梁。

(摄影:赵子晨)

(责编:付云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