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科技与文明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举行

2024-04-10
单位(作者):国际学生中心

4月7日,学校科技与文明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研究中心理事长武贵龙,党委副书记、副理事长于成文,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和人文交流研究项目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虎主持。

图片3.png

赵宝永作汇报

首先,研究中心主任赵宝永向大会汇报研究中心建设情况。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更加有力地承担中外人文交流任务,学校设立了“北京科技大学科技与文明中外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并列入教育部国际司备案的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序列。他表示,研究中心成立两年多来,紧扣中外人文交流机制的发展需要,在专家智库建设、人文交流学术研究、中外人文交流平台和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

图片4.png

于成文宣读理事会成员名单

拼图5-6.jpg

武贵龙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

随后,于成文宣读了研究中心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武贵龙向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聘书。与会理事依次发言,表达了对研究中心未来发展的期许,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拼图-教授.jpg

宁焕生、李晓静作研究汇报

人文交流项目代表教师宁焕生教授、李晓静副教授分别就研究项目情况进行汇报。

图片1.png

武贵龙总结讲话

武贵龙在总结讲话中代表研究中心对各位理事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对研究中心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定位,聚焦学校学科特色,加强品牌建设,增强中外人文交流的动能和活力;二是要努力成为展示学校中外人文交流成果的重要窗口,强化智库建设,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宣传的前沿阵地;三是要形成工作合力,汇聚发展动能,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摄影:苟朝贵)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