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郭志恒荣获首届“最美雄安建设者”荣誉称号

2024-04-07
单位(作者):雄安指挥部

4月2日,学校雄安指挥部综合管理部部长郭志恒被河北省委宣传部、雄安新区党工委评为首届“最美雄安建设者”。

颁奖现场

为展示雄安新区建设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充分挖掘、宣传新区建设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新区建设,河北省委宣传部与雄安新区党工委联合启动了首届“最美雄安建设者”选树宣传活动。活动经广泛挖掘、层层推荐、雄安新区文明委成员单位及媒体综合评议、省委宣传部和雄安新区党工委审核等环节,确定郭志恒等10名同志为首届“最美雄安建设者”,涵盖城市规划、央企、高校、参建企业、数字城市建设、基础教育、医疗保障、乡村振兴、社区治理等领域。

颁奖现场

2017年4月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郭志恒研究起草了在雄安新区建设新校区的建议报告并组织赴雄安新区调研考察,积极推进雄安校区谋划工作。

2020年5月起,郭志恒参与高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专项工作。作为专班成员,郭志恒主动谋划、勇于担当、注重统筹、服务发展,积极协调有关部委、高校、河北省及雄安新区、规划编制单位等有关方面,统筹推进工作方案及支持政策起草、用地选址及手续办理、总体规划编制、建设方案报批、项目落地等“全链条”工作。四年来,他先后协调有关部委、高校到雄安新区调研考察30余次,组织各类专题会等100余次;组织高校与雄安央企开展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服务新区产业发展;协调高校对接新区大学园图书馆功能需求及运行模式探索等,助力新区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2022年4月,郭志恒担任学校雄安校区指挥部综合管理部部长。为建设一流现代化校园,雄安校区建设团队广泛收集师生校友意见建议,高质量推进总体规划方案编制;统筹校内外多方力量,高效率完成校区立项工作;积极推进土地手续办理,顺利完成国有土地划拨;连续作战、全年无休,率先完成首开项目各项建设手续并实现开工建设目标;精心组织开工动员活动,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为学校雄安校区建设和“一校两区、协同发展”办学格局构建作出了贡献。

(供图:雄安指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