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颁奖仪式

2024-04-07
单位(作者):学生工作部

4月3日,“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捐赠仪式暨2023年颁奖仪式在学校建龙报告厅举行。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高级顾问付俊岩、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爱民、学校副校长彭庆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2023年获奖学生参加活动。

签署捐赠仪式

为进一步扩大奖学金设立规模,鼓励更多优秀学子投身含铌微合金钢等领域研究,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再次捐资支持学校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双方代表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张秋曼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仪式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宣读了获奖研究生名单。2023年,学校共14名研究生获此奖项。

颁奖仪式

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高级顾问付俊岩、巴西矿冶公司(CBMM)技术经理Roney Lino、马克思主义学院原党委书记张颖、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武会宾为学生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闫建辉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对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对学校铌微合金化材料研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他对学校与导师的悉心教导和默默付出表示敬意。

郭爱民讲话

郭爱民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自设立“中信-CBMM吴宝榕铌钢奖学金”以来,学校共有322人次研究生获此殊荣。同时,他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表示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与学校保持紧密合作,共同为国家重大工程急需的关键材料开发、为我国铌微合金化技术的理论研究和传播以及铌微合金化技术国际化人才的培养等作出了突出贡献。

彭庆红讲话

彭庆红向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向校友们汇报了学校的发展近况。他指出,曾获得铌钢奖学金的很多学生已经成长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正在推动我国材料科学继续向新的高度进发。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加深与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和巴西矿冶公司的产学研合作,持续加强创新型人才培养,共同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付俊岩讲话

颁奖仪式后举行了专题学术报告会。付俊岩回顾了铌金属行业在中国的发展历史并对学校20多年来在铌钢技术发展上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报告会现场

中信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铌产品业务部副总经理王文军以《含铌材料研究及应用进展》为主题展示了铌元素在材料领域的应用进展。学校赵征志教授以《热轧高强汽车钢》为主题介绍了铌元素在汽车用钢方面的科学研究。学生代表孙佳星以《含铌高熵合金体系热力学数据库的建立与应用》为主题,探讨了含铌高熵合金的热力学研究进展。

合影留念

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还有中信金属铌产品业务部总经理张伟,铌产品业务部高级技术经理刘中柱,铌产品业务部技术经理张国栋;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孔德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尹传举,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副书记王佳,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泽汉,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洪歌,我校材料领域专家谢锡善、刘雅政、赵征志。

(摄影:学工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