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校友、英国伯明翰储能中心丁玉龙院士荣获洪堡研究奖

2024-03-25
单位(作者):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近日,学校校友、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伯明翰大学首任J. Chamberlain讲席教授、伯明翰储能研究中心创始人丁玉龙博士,被授予亚历山大·冯·洪堡基金会的洪堡研究奖。

颁发证书

洪堡研究奖是国际科研界的重要荣誉,每年仅授予不超过100位学者,涵盖所有学科领域。此奖旨在表彰那些在各自学科领域做出根本性发现、新理论或洞见的学者,且这些成就对其学科产生了显著影响。获奖者将获得奖金并受邀在德国与专业同行合作,开展自选的研究项目,以促进国际合作。

丁玉龙院士主要研究领域为能源材料和能源工程,重点研究跨尺度多相输运现象及其在能源动力、化工冶金、建筑节能、冷链运输和工业脱碳等领域的应用。他在大规模电能和热能储存方面的研究已获得规模化应用。丁玉龙院士于1985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工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得北京科技大学热能系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博士学位,1999年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完成博士后工作。2020年9月,他当选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皇家特许注册工程师、英国伯明翰大学首任J. Chamberlain(资深)讲席教授,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学者之一。

(供图:能环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