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举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专场春季招聘会

2024-03-22
单位(作者):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提升就业质量,引导学生面向科技前沿,到国民经济主战场建功立业,3月21日上午,学校招生就业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牵头,在教职工礼堂举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专场春季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受到集成电路企事业单位高度关注,包括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方华创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集成电路行业头部企业携手走入北科大延揽人才。

本次双选会参会企业精、覆盖范围广、综合性强,招聘专业涵盖计算机、软件、通信工程、材料、机械、自动化、数学、物理、化学、财务及相关专业,累计提供实习就业岗位500余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联合相关培养单位针对本次专场双选会进行了大力宣传与积极动员,受到了众多学院及各年级同学的广泛关注,近千名学生到场参与招聘活动。

参与招聘会的学生纷纷表示,当前集成电路行业蓬勃发展,感谢学校提供此次招聘机会,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并投身到集成电路行业。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刘宝超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今天的专场招聘,让我对集成电路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充分认识到了我所学专业在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价值,齐期待自己能够应聘成功,为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王佳旺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双选会的现场,切实感受到了人才市场竞争的激烈。大学不仅要注重学业学习,还要花功夫在提升实际能力和积攒工作经验上。今后,我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适应职场需求。也感谢学校提供这样一个机会,让我能够提前体验求职的过程,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

近年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围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主平台建设和“四区一阵地”功能定位,聚焦四大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及未来产业,打造孵化云平台,着力强化原始创新和颠覆性创新,推动“高能级”创新力成为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加速器”。参加本次专场双选会的单位表示,面向集成电路的专场招聘活动能够促进用人单位与学生进行针对性地交流,希望后续能多举办类似的专场招聘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集成电路行业。

北京华大九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陈光谈到,华大九天与北京科技大学有充分的合作基础,双方去年刚刚成立了北京科技大学—华大九天EDA联合实验室。未来希望与与北京科技大学一道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人才招聘等方面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吸引更多的科大学子来华大九天施展才华。

北京燕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主管田艳红指出,我们的用人需求与北京科技大学的专业设置具有非常高的契合度,科大的学生很踏实肯干,在工作中勇于创新,希望学校能提供更多的机会让我们来招才引智,也期待着有更多的科大学子加入燕东微电子,贡献国家集成电路行业发展。

钢铁是工业的粮食。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学校老教授的回信中对一代代北科大人投身祖国钢铁事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科技大学自成立以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提出了“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殷切希望。 当今时代,芯片已然是现代工业的粮食。作为新时代的北科大人,在新征程中再为祖国工业发展贡献力量,助力突破“卡脖子”技术,也是必然的使命。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毅及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参加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