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副校长黄武南为化生学院青年学子讲授专题党课

2023-05-26
单位(作者):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5日,副校长黄武南以“锤炼钢筋铁骨 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在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2期理论学习先锋营开营仪式上,为学院80余名青年学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黄武南讲授专题党课

黄武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新时代好青年”“怎样成长为一名具有北科特质的学生先锋”3个方面进行讲授。他现场回顾了党在不同时期对青年人提出的拳拳育人意、殷殷期望心和切切冲锋令,阐释了青年学子应该如何锻造钢筋铁骨、锤炼过硬本领的具体路径,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建功伟大时代。

黄武南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年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黄武南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品质与特质。他指出,思想政治素质是新时代好青年的首要标准;善于学习创新是新时代好青年的必备能力;品德作风是新时代好青年的基础修为;锤炼过硬本领是新时代好青年的最大底气。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扎得下根、守得住心、爬得起来、俯得下身,为党和国家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黄武南强调,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契机。学思想,夯实理想信念;强党性,擦亮模范名片;重实践,锤炼求实作风;建新功,展现青春作为。他鼓励青年学子传承好“钢铁强国、科技兴邦”的红色基因,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争做北科榜样。

专题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也是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第2期理论学习先锋营的首场理论报告,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学员收获良多。

生物技术2101班本科生马伟豪说,聆听党课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不断锤炼钢筋铁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应用化学2002班本科生宋雨秋说,通过学习主题党课,我明白了青年作为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一次又一次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先辈的经验,汲取前人留下的智慧,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学习专业知识,修养道德品质,锤炼个人本领,以“钢筋铁骨北科人”的风貌投入到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去。

生物技术2001班本科生刘欣瑶说,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拳拳育人意”,不负社会对我们的“殷殷期望心”,吹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切切冲锋令”,提高思想个人政治素质,提升学习创新能力,端正品德作风,锤炼过硬本领,牢记学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和“求实鼎新”的校训,争当具有北科特质的学生先锋。

(摄影:化生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