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科技成果在2023中关村论坛展出

2023-05-26
单位(作者):高精尖中心

5月25日晚,2023中关村论坛在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23中关村论坛致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副校长王鲁宁应邀参加开幕式活动。

王鲁宁出席开幕式.jpg

王鲁宁参加论坛开幕式活动

开幕式后,丁薛祥巡视了2023中关村论坛前沿技术展,与科技人员进行交流。我校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科技成果在中关村论坛前沿技术展“智能制造与新材料”板块展出,展出主题为“新材料研发加速器——材料基因工程前沿技术”。

新闻直播间.png

新闻报道我校参展成果

为推动材料研发模式颠覆性变革,加速新材料研发应用进程,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面向材料科技前沿和新材料产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趋势,聚焦材料高通量、自动化、智能化等先进实验技术与装备的创新研究,自主研发了成分连续分布块体/薄膜材料高通量制备系统、材料成分-组织高通量原位分析系统,以及材料服役智能芯片系统等一系列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材料先进制备表征技术装备,实现了新材料成分-工艺的高效筛选优化与材料性能的快速评价,有力支撑了新材料的“数字化、智能化”研发,成功解决了国防装备、先进交通、北京冬奥、“一带一路”等领域一系列关键材料的重大需求。

2023中关村论坛由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开放合作·共享未来”。

(供图:高精尖中心)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