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郭岩一行来校开展党支部联学活动

2023-05-25
单位(作者):机关党委

5月24日,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来校与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统战部开展党支部联学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民族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联学活动现场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郭岩,副主任赵建武、胡炜,学校校长杨仁树、党委副书记孙景宏等出席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蒋韬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视频。

杨仁树讲话

杨仁树向郭岩一行表达了热烈欢迎,并向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两封重要回信,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民族有关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宣传教育,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培养。他强调,学校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他希望以本次联学活动为契机,在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和指导下,推动学校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晓光作主题讲座

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光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党章”的主题讲座,深刻阐述了党章的概念、地位与作用,全面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通过系统总结新时代党章的发展变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们党治党理政的不断发展。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张承洪、课程学科与教师发展处副处长阿不来提、监测评价研究处任玉丹,学校党委统战部吕晓丽、学生工作部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米日古丽5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一体部署,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心得体会。

郭岩作总结讲话

郭岩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聚焦国家战略需求,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简要介绍了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基本情况,希望可以在推动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担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责任,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他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事关全局的大事,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和直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务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参观重要回信展室

参观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前,各党支部成员一同参观了学校重要回信展室和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重要回信展室,党委宣传部部长尹兆华介绍了三年来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封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成果。在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吴渊就实验室定位、主要研究领域、未来发展方向、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合影留念

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科研管理处处长宋遂周,监测评价研究处处长马少云,综合处(人事处)副处长米玛嘉措,综合处(人事处)王翠红、舒海威;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董春阳,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浪,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霞飞以及机关党委、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的党员干部一同参加联学活动。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