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北京瑞尔公司一行来校交流

2023-03-24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3月23日上午,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北京瑞尔公司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焦树强出席,科技成果转化院、招生就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主持。

座谈交流 (1).JPG

会议现场

焦校长发言.JPG

焦树强致辞

焦树强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访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为两国的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他表示,与会三方因钢结缘,希望未来能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钢铁行业绿色转型发展提供新方案、新思路。

座谈交流 (2).JPG

Dmitriew Aleksandr Aleksandrovich讲话

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总工程师Dmitriew Aleksandr Aleksandrovich对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其在钢铁领域取得的先进成果。他表示,希望与我校深入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携手为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瑞尔发言.JPG

徐瑞图讲话

北京瑞尔公司董事长徐瑞图校友回忆了曾经在母校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之情。他提到,瑞尔公司作为为高炉提供高性能耐火材料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近三十年不断发展壮大,期望未来能够与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和学校开展更多领域的技术合作。

合影.JPG

与会人员合影

当天,俄罗斯北方钢铁公司专家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并与学校相关领域专家就前沿技术合作、科研攻坚、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