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青春践行二十大,材子逐梦向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学生表彰大会

2023-03-11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奋斗彩笔,挥就梦想之歌;锐意进取,谱写教育华章。为了表彰优秀、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3月9日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表彰大会在教工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相关部处及材料学院领导,部分捐赠企业及校友代表,获奖学生代表,部分在校生等现场参加表彰大会。大会设立线上分会场,师生家长通过校园直播在线观礼。

会议伊始,视频《2022,绽放青春之花》带领与会师生嘉宾回顾了2022年北科大材料学院学生深入学习宣传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学业学习和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志愿实践、班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随后,全体师生起立并高唱国歌。

图片 3_副本.png

材料学院院长廖庆亮宣读了2022年表彰公告。过去一年中,材料学院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多个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为进一步激励学生们“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材料学院对过去一年里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

有理想·众川赴海

图片 4_副本.png

材本19级第三党支部展示《我与祖国共成长》情景短剧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站在历史新起点,材料学院扎实推进学生基层组织爱国主义教育等工作,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广大材院学子积极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涌现出许多甘于奉献、奋发有为的优秀党支部和先进学生集体:2个支部获评北京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优秀奖,1个支部获评标兵党支部”,2个班级获评“87级校友基金”最佳团队,获评4个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标兵,8个校级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3个研究生建龙最佳团队,2个研究生标兵集体。共获评标兵宿舍9个,文明宿舍60个,宿舍达标率100%。

图片 5_副本.png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孙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海雨为优秀学生集体代表颁奖

生逢其时当砥砺奋进,希望广大材子材女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能吃苦·求真力行

图片 6_副本.png

第十八届“十佳学术之星”获得者徐晨哲进行“科技报国,笃行致远”主题分享

过去一年,材料学院牢牢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引导学生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砥砺奋进;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科研能力。学生们在学习和科研方面求真尚实、奋勇争先,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和优异的成绩:全年获评校长奖章3名,研究生十佳学术之星4名,共评选出各类奖学金618名。

图片 7_副本.png

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法制工作办公室主任安晓东为校长奖章、十佳学术之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8_副本.png

教务处副处长陈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文斌为本科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9_副本.png

学工部副部长王海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文钧为研究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10_副本.png

粉末冶金92级校友、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为厦门金鹭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11_副本.png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林为北京利尔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12_副本.png

金相热处理87级校友、桃李奖学金捐赠人杨涛和李兵共同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13_副本.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03级校友、家伟修琳奖励金捐赠人温家伟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14_副本.png

姜涛发言

厦门金鹭特种合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涛对获奖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也对支持厦门金鹭的各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未来继续与学校及材料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共筑中国梦。

图片 15_副本.png

任林发言

北京利尔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任林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提到,2018年至今,学校为北京利尔输送的众多优秀学子在岗位中都表现优异。他表示,未来会持续关注教育事业,希望加强与学校及材料学院的产学研合作。

敢担当·砥砺奋进

图片 16_副本.png

十佳班长获得者刘旭东进行“带着理想奔跑”主题分享

图片 17_副本.png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薛浪、保卫部副部长郭楠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材料学院长期注重学生骨干培养,引导学生施展青春才干、实现青春梦想。2022年,学院全年共获评包括“87级校友基金”优秀学生干部、十佳班长、十佳团支书等在内的各类荣誉称号543人。

肯奋斗·青春有为

图片 18_副本.png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团队负责人赵硕进行“行而不辍,终成‘硕’果”主题分享

在新时代浪潮下,材子材女勇担时代使命,一大批团队和个人在开拓创新的竞技、实践中屡创佳绩。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竞赛中获得各类奖项共计26项;39支社会实践团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实践调研;累计2432人次参与到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支教、科技服务等志愿活动中。

图片 19_副本.png

校团委副书记梁志杨、校友办、基金办副主任申轶男为学科竞赛、科技竞赛、金相大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20_副本.png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刘晓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静媛为青年五四奖章、十佳志愿者、寒招宣传优秀个人、“团内百优”、“高才博学”优秀学术海报、“最美科研瞬间”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图片 21_副本.png

张秋曼颁发特别荣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为材料学院全体青年学子颁发特别荣誉奖,现场所有人员共同为过去一年坚持不懈、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所有材子材女喝彩。

图片 22_副本.png

孙景宏作总结讲话

孙景宏在总结讲话中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北科大材料学院的校友和企业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为学生们在2022年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孙景宏强调,广大学子在新时代要把握时代契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历史重托。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又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也要勇当先锋、勇挑重担,以舍我其谁的霸气、材料报国的精神、强国有我的信念,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程上发光发热。

伴随全体师生共同唱响《歌唱祖国》,歌声激昂,催人奋进,表彰大会圆满结束。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引导和教育全体学生以国家需要为己任,胸怀鸿鹄之志,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摄影:材料学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