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观“百川归海·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专题展览

2023-03-11
单位(作者):党委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3月7日,我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代表人士参观“百川归海·人民至上——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协商建国实践”专题展览。此次参观学习,是我校与香山革命纪念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下开展的学习交流,香山革命纪念馆副馆长郭丽陪同并介绍展览的相关情况,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香山革命纪念馆.jpg

参观专题展览

专题展览以“百川归海、人民至上”为主题,共分为“探索新路:革命斗争时期的民主探索、走向光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局面形成、擘画蓝图:奠基新政的民主协商、共谱华章:人民当家作主的新纪元”4个部分、10个单元,全景式展现了香山时期中国共产党以“海纳百川”的广阔胸怀,通过协商民主方式,形成了基础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如“百川归海”一般,从四面八方汇聚到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形成人心所归、民心所向的空前大团结,协商建国成为中国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的一个光辉典范。

双清别墅.jpg

参观双清别墅

随后,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以“重走赶考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了参观“双清别墅”,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周恩来同志、刘少奇同志、朱德同志以及任弼时同志等中央领导人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建国大业来之不易。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凝聚共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成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的答卷。

(摄影:统战部)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