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踏勘考察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

2023-02-03
单位(作者):冶炼基地

2月2日,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组织专家赴北京科技大学昌平创新园区对“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项目”进行现场踏勘。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应急管理部规划财务司等单位部门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我校校长杨仁树、学校原校长徐金梧,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中国有色工程有限公司的相关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兼金属冶炼基地主任张卫冬主持。

专家实地考察了昌平创新园西区项目建设用房和各建筑物,听取了项目建设初步设计楼宇布局规划,并参观了国家重大工程材料服役安全研究评价设施的各实验站。专家听取了项目初步设计建设进展汇报,经充分研讨,认为项目初步设计经过多轮深化,建设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项目初步设计的先进性得到充分体现;此外,专家组对建设项目方案给予了专业性指导和针对性建议,并希望基地建设项目能早日建成,发挥作用。

基地以建设国际一流的金属冶炼重大事故防控技术支撑基地为目标。基地的建设对杜绝金属冶炼领域的重大安全事故,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完善监管监察技术支撑体系,服务首都建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推动国家大安全、大应急体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