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一行赴顺德创新学院调研指导

2023-01-31
单位(作者):顺德创新学院

1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吕昭平一行到顺德创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就学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顺德创新学院院长何新波作工作汇报,顺德创新学院党委书记杨德斌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原副校长臧勇,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彭庆红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盛佳伟陪同调研。顺德创新学院副院长董亮、郭东旭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德斌首先代表学院对武贵龙和吕昭平一行在新春伊始调研顺德创新学院表示热烈欢迎,也对学校长期以来对顺德创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何新波围绕党建工作、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对外合作交流汇报了顺德创新学院的总体定位、建设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等工作。他表示,在学校的坚强领导和佛山市、顺德区大力支持下,学院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近年来,学院通过引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团队,依托广东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形成了由院士(全职)、国家重大人才项目入选者、博士后、双基地教师等人才队伍;大力推行企业导师制,不断完善育人模式;优化招生专业,培养研究生近500人;大力推进重点创新平台建设,已获批省级及以上创新平台3个,市级创新平台5个,已建和在建专业实验室或研究中心48个;加强有组织科研,强化科研协同创新,主动融入服务地方,累计获批各类纵向科研项目261项,同时与佛山及周边近百家各类企事业单位进行合作,不断促进技术进步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未来,学院将紧跟学校改革步伐和大湾区发展规划,在完善人才培养和产出标志性成果方面持续发力,一是积极推进师资本地化建设,构建特色人才队伍;二是加强学科交叉融合,统筹推进校企共建创新平台的建设;三是加强中试基地和产业园建设,大力促进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奋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臧勇讲话

臧勇表示,顺德创新学院应始终坚持立足佛山、辐射大湾区的发展思路,以地方产业发展为导向,扎实推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工作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向产业转移,持续增强服务地方发展的能力。

吕昭平讲话

吕昭平对学院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顺德创新学院作为北京科技大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桥头堡”,充分发挥好学院的桥梁纽带的作用,一是要充分依托校本部资源加快发展;二是要不断加强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企业的联系,突出服务地方发展的职能;三是要积极推动科技成果、高层次人才转化和流动,把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工作落到实处。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表示,学校十分重视顺德创新学院的建设与发展,顺德创新学院应充分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机遇,学院发展要立足地方需求、服务地方发展,主动融入区域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对地方经济发展的贡献。

会后,武贵龙和吕昭平一行实地参观了顺德创新学院有关学科实验室,并和坚守在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摄影:北顺院)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