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党员领导干部及纪检巡察干部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2023-01-13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1月9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审议通过了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纪检巡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并结合岗位职责,立足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党委书记武贵龙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老教授回信精神结合起来,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学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局面。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什么是我们这个大党的独有难题、如何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及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强调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强调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强调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调驰而不息推进正风反腐,强调推动监督体系高效运转,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对纪检监察机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指引。学校纪检监察巡察机关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实见效做好监督工作贡献力量。

党委常委、纪委委员、副校长兼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焦树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强调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征程实现新作为。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以及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学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力量,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敢为善为的政治担当,厚植人民至上的政治情怀,锤炼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带头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发展学校风清气正、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强调“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作为高校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一线扛起责任积极作为,坚守严管厚爱理念,保护好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保驾护航,为学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履职尽责。

纪委副书记、审计室主任孙亚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以政治上的加强引领带动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高。要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纪检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融合贯通,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要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学校工作大局中去推动、去发展,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才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纪委委员、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俊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巡视利剑磨得更光更亮,勇于亮剑,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巡察干部,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相结合,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把校内巡察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守政治监督定位、建立系统观念,提炼总结上一届有形有效全覆盖巡察工作经验,统筹安排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巡察“回头看”,有序谋划推进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

纪委委员、保卫处处长刘兴德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作为学校纪委委员,我坚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做遵规守纪的模范,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全过程,为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贡献自己力量。

纪委委员、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副总指挥兼造价管理部部长金仁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雄安校区规划建设过程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政治风清气正、干部清廉担当、工程质量过硬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雄安校区建设项目指挥部将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推进雄安校区规划建设的根本政治保障,建立全过程制度约束体系,织密扎紧制度“笼子”,保证项目建设全流程各环节有章可循、有规可依、有据可查、有人监督,持续加大对参与项目建设干部职工的教育督查力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把雄安校区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放心工程、廉洁工程,给全体北科大人交上一份满意的历史答卷。

纪委委员、北京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高杰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出,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作为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我将坚持问题导向,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持续推动公司健全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主动构建校企改革完成后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好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保障作用,努力开创公司干事创业新局面。认真履行纪委委员职责,对联系单位开展政治监督,帮助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堵点淤点难点。

纪委委员、招生就业处处长兼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吕朝伟说,治国必先治党,党兴才能国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统筹部署安排,不断协助健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自觉接受政治监督,自觉同党的主张、部署对标对表,检视自己的行为,持续深化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时刻不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成为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坚定守护人。

纪委委员、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说,通过学习,充分认识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伟大斗争史。党和人民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通过斗争取得的。今后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

纪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蒋韬说,作为一名纪委委员和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上,要切实深研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按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任务部署,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一线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新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员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纪委委员、资产管理处处长兼招标与采购管理中心主任孟兆磊说,作为学校纪委委员,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和工作报告具体内容,牢固树立规矩意识,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坚守职责定位,增强斗争本领,自觉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作为学校资产管理和招标采购部门负责人,更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更加有针对性的完善制度建设,主动与纪检、财务和审计部门沟通交流,统筹推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程序契合、工作融合。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如何始终”这一系列我们百年大党面对的独有问题,深入精辟,引人思考,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的深刻阐述,为我们指明了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向。学院肩负着建设我校材料世界一流学科的重任,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世界冶金、材料教育科研中心的建设目标做好最坚强的保障。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毅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和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落实好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是要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廉政风险防控,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财经纪律等红线教育。三是要加强学术诚信教育,推进学术诚信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师生学术诚信和学术道德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和科研环境,推动全院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牛珩说,作为学院党委书记,我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全院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为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孙长林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后勤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规范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系统梳理后勤系统廉政风险点,分类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后勤党委总体工作布局,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监督检查室主任杜伟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遵循。作为学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努力把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全面把握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阶段性特征和变化趋势,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探索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有效途径,强化自身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持续擦亮纪检监察铁军底色,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巡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晓丹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作为高校的一名巡察干部,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真正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用新担当、新思想、新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书记耿华说,作为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我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双碳”战略为核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学校、学院十四五规划。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压实主体责任,筑牢基层党建,进一步提高学院纪检工作质量。

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书记王佳说,作为基层纪检委员,我深刻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上级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盯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以更严、更细、更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巡察工作办公室邓春秋说,作为高校巡察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协助领导坚定不移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干好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同时,要落实全会对巡察干部的要求,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新的担当作为、新的精神面貌,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作出贡献。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王彬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政治学习,以党性作为自己立身做事的根本,以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另外,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主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感触颇深,通过借调教育部参加专项工作,我的政治素质得到进一步锤炼,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忠诚于党的信念更加坚定。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黄东旭说,作为一名高校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效。另一方面,我们要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廉洁建设,不断提升政治觉悟和业务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为学校发展尽必尽之责、出必出之力、献必献之策。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邰晓东说,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的两封重要回信精神在学校贯彻落实情况作为开展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把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经常性工作,把不断强化自身业务本领、提升反腐败斗争能力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支撑,坚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铸牢政治忠诚,践行初心使命,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工作始终,持续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政治生态贡献自身力量。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高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记光荣使命,不负时代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协助领导做好日常监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查信办案等工作。同时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勤于学习、增强本领,努力成为纪检监察铁军中更优秀的一员,为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丁姝说,作为一名高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我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盯师生急难愁盼,结合自身工作,自觉运用系统思维和“全周期管理”方式,勤思考,勤调研,勤实践。在领导的带领下,聚焦加强政治监督、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方面,提出更具实效的工作举措,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自觉接受监督,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实践中锻造自己,做新时代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打硬仗、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

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张鸣飞说,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感责任重大。身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认真学习党章、尊崇党章,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线砥砺品格操守,持续擦亮纪检监察铁军底色。同时,我们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积极做好学校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的营造者、维护者。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