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2年校内挂职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启动会、校外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

2023-01-13
单位(作者):党委组织部、党校

1月12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校内挂职工作总结会暨2023年校内挂职工作启动会、校外援派挂职干部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挂职单位负责人代表和校内外挂职干部人才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庆红主持。

彭庆红主持会议

2022年校内挂职干部代表刘征建、程欢兄发言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挂职)、高等工程师学院副院长刘征建,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助理(挂职)、审计室副主任程欢兄代表2022年校内挂职干部作了发言,从挂职表现、个人成长、工作思考、经验体会等方面分享了参加校内挂职工作以来的体会和收获。

彭庆红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新一批校内挂职干部的任命决定,公布了挂职干部的人选和岗位安排。新一批校内挂职干部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挂职)、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教授任英,智能科与技术学院院长助理(挂职)、后勤管理处办公室主任陈潇代表新上岗挂职干部作了发言,他们对学校为年轻干部提供宝贵挂职锻炼机会和给予的充分信任表示了感谢,表态将全身心投入挂职工作,抓学习、强本领、补短板、作贡献,充分发挥教学科研单位与机关部处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挂实职、出实绩、见实效。

接收和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尹兆华、耿倩男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尹兆华,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倩男代表接收和派出单位负责人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党委为关心关爱年轻干部和加强提高教学科研单位、机关部门业务水平所做的工作。接收和派出单位一定营造好有利于挂职干部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既多压担子,又分解压力,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中培养干部,让干部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快速成长。

孙景宏讲话

孙景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挂职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针对性安排上百名优秀年轻干部教师参与到援派挂职工作中,形成了“上派下挂有机结合、校内校外相互补充、机关学院良性互动”的干部援派挂职格局。他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挂职工作提出要求,挂职干部要“真挂职”,融入角色、投入工作,珍惜挂职锻炼机会,立足岗位作出贡献,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一线”原则,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调研,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历练、岗位锻炼、实践锤炼、基层磨炼中增长本领、有所作为。接收单位要“挂真职”,搭建平台、助力成长,站在为学校事业发展培养干部、积蓄力量的高度,使用与培养并重、严管与厚爱结合,帮助挂职干部有职有位、有权有责地开展工作,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收获成长。派出单位要勤关爱,理解包容、创造环境,当好“大后方”“后援团”,主动关心关怀援派挂职干部的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创造条件让干部在援派挂职岗位真正安下心来开展工作。

接着,在校外援派挂职干部人才2023年新春座谈会上,校外援派挂职干部人才作了发言,他们从校外援派挂职工作的体会和收获、个人能力素质提升等角度开展了充分交流。校外援派挂职干部人才一致表示,援派挂职是学校党委为年轻干部人才提供的宝贵平台和机会,通过校外援派挂职锻炼,进一步丰富了阅历,开阔了视野,增强了能力本领,锤炼了过硬作风,加强了学校与援派挂职单位之间的联系,为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十四五”规划贡献了力量。通过此次座谈,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校外援派挂职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一年,他们会珍惜机会、增长本领,用无悔奋斗,向人民、向国家、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外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座谈会合影留念

孙景宏首先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向援派挂职干部人才表达亲切的问候,并对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克服困难、岗位建功、苦干实干,在机关服务、乡村振兴、援藏选派等各项任务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援派挂职干部教师及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和感谢。他表示,学校援派挂职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服从上级和学校党委的岗位和工作安排,自觉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以及学校事业发展,以责任担当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援真挂展作为,结合援派挂职单位和岗位实际,充分发挥能力特长和业务专长,在扎实推进工作的同时,实现了个人成长;攻坚克难重奉献,面对挑战和压力,不怕吃苦、奉献第一,以真抓实干践行初心,以扎实作风不辱使命。学校党委对援派挂职干部的工作是满意的,向全校所有参与援派挂职工作的干部教师致以慰问和感谢。他希望,援派挂职干部人才在新的一年能够再接再厉,踔厉奋发,为援派挂职单位和学校作出更大的贡献,展现北科大优秀干部人才的过硬素养和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人才的发现选拔培养历练,将校内援派挂职作为加强干部党性修养,开阔干部格局视野,丰富任职经历,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途径,切实推动校内和校外、教学科研单位和机关部处深度交流互鉴。根据学校事业发展和干部培养实际需要,学校党委近期启动了2023年校内挂职工作,继续采用“点名调挂”的方式,确定了郭蔚然、王卫苹等34名挂职人选到25家校内单位进行挂职,充分体现了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鲜明导向。除校内挂职外,学校目前有多名干部在国家部委、北京、新疆、海南、甘肃秦安等机关和地方参加援派挂职工作,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北科智慧和力量。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