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开展2022年女教职工“两癌”筛查工作

2023-01-05
单位(作者):计生办 曹红丽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为推进我校女教职工“两癌”筛查工作,扩大“两癌”筛查覆盖面,使广大女教职工得实惠、普受惠,不断提高我校女教职工健康水平,学校工会、妇联、计生办会同校医院积极与海淀区妇幼保健院联系,邀请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携带专业检查设备来我校为女教职工开展公益性“两癌”筛查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104201430.jpg

本次“两癌”筛查为免费筛查,相关费用由全国总工会专项基金支付,筛查对象为学校35-64周岁女职工会员,范围扩大到劳动合同制女会员。

我校“两癌”筛查工作自2022年11月7日开始,于2023年1月5日圆满结束,共有650余名女职工会员参加。筛查工作由多部门分工协作完成,校工会计生办负责组织报名、协调安排筛查时间、组织现场登记等服务,校医院负责提供筛查专用诊室、专业咨询以及与海淀妇幼医院协调等工作,各分工会积极协助计生办做好本单位筛查老师的通知和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筛查安排,最大程度地保障筛查工作平稳进行和筛查人员的安全参检。

微信图片_20230104201526.jpg

筛查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贾水库到筛查现场看望和慰问海淀妇幼医院的大夫们,对她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并送去工会慰问品。

目前,宫颈癌和乳腺癌是威胁女性健康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增高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早期发现的乳腺癌及宫颈癌90%以上都能治愈,因此早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保障女性身心健康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校工会、妇联、计生办、校医院组织的“两癌”筛查活动得到了广大女会员的积极响应和充分肯定,对提高学校教职工健康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认真完成筛查后续工作,及时反馈筛查报告,跟踪异常结果,帮助协调海淀妇幼医院做好复诊复查。

(摄影:计生办)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