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12-31
单位(作者):党办、校办

12月30日下午,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办公楼306会议室举行。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郭斌,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邵安林,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苗治民,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校长杨仁树、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闫相斌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孙景宏主持。

武贵龙讲话

武贵龙首先代表学校对姚林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武贵龙指出,我校被誉为“钢铁摇篮”、“院士摇篮”,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两封重要回信为指引,积极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今天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双方以协议签订为契机,携手并肩,携手共赢,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增强科研创新效能,服务国家战略,共同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姚林讲话

姚林在讲话中,向母校的培养表达了衷心感谢。姚林指出,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是新组建央企,坚持立足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秉承“瞰思寰宇·洞见资源·和谐生态”理念,力争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世界一流矿产资源综合服务企业。与北京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能围绕低碳环保、数字化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切实提升科研保障实力和智库建设,加强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建设,增加实习实践机会,共同培养人才。

签约仪式

会上,杨仁树、郭斌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科技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矿产资源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相关单位负责人、教授参加活动。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