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2023年“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宣讲培训会举行

2022-12-31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近日,我校2023年“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宣讲培训会于线上举行。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吕朝伟、校团委书记王鹂、招生办公室主任王丽红以及校团委、招生办有关负责教师、各学院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各省分团长、实践团负责人等参加本次动员大会。大会由学生刘竞聪主持。

1.png

动员大会

会上,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2022年寒招总结视频,回顾总结了2235名同学前往1200余所高中母校开展宣传活动的过程和成果。翟文洁介绍了2023年寒招的组织情况。湖北-重庆分团的分团长李妙然代表分团长发言,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收获,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工作规划。动员大会上,还进行了第四届“爱在北科”三分钟宣讲大赛作品展示,为各团队寒招宣传工作提供创新思路。

随后,王丽红宣读各省分团长聘任决定,王鹂宣读各省指导学长聘任决定,勉励学生们要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足量的工作投入,发挥个人优势特长,以青年人的创造力和视角,讲好北科故事、传递北科声音。

最后,吕朝伟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和招生就业处,向各位学生的参与和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充足准备,团结合作、发挥优势,当好学校的“推介人”和“代言人”,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吕朝伟特别叮嘱学生们在招生宣传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祝福学生们一路平安,有所贡献、有所收获。

动员大会后进行了专题宣讲培训会。王艺璇代表团队进行宣讲展示,她以问答的创新思路,对我校进行了生动、全方位的介绍。翟文洁做了宣讲培训,提醒大家要充分了解学校,用好招生宣传相关资料和宣传物料,分场合、分类型开展招生宣讲,讲清特色优势、讲好北科故事,解答好考生和家长的问题。

参会人员云合影

“把我的大学带回母校”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是由招生就业处、校团委共同组织的实践育人活动,至今已经举办18年。活动旨在发挥社会实践育人作用,丰富学生寒假生活,加强我校与各省市优质重点中学的联系,强化招生宣传效果。2023年共有2019名同学报名参与,组建了179支团队,设置26个分团,聘请18名高年级学生担任指导学长。各团队将前往30个省、自治区,300余个城市的1448所中学进行宣讲,与高中学弟学妹、老师家长们分享大学精彩生活、介绍北科大优势及特色。

(供图: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薛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