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迎新文艺晚会举办

2022-10-14
单位(作者):校团委

10月13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迎新文艺晚会在教职工礼堂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张卫冬,相关单位、学院负责人及新生辅导员代表出席本场晚会。晚会线上线下同步直播。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迎新文艺晚会现场.jpg

迎新文艺晚会现场

机械学院 《当燃是青春》.jpg

机械学院、高工学院《当燃是青春》

土资学院 《此生无悔入华夏》.jpg

土资学院《此生无悔入华夏》

冶金学院与数理学院 《天耀中华》.jpg

冶金学院与数理学院《天耀中华》

材料学院 《晚舟归航》.jpg

材料学院《晚舟归航》

舞蹈团 《灯火里的中国》.jpg

舞蹈团《灯火里的中国》

本场晚会的演员大部分是2022级新生,在近半个月的时间中,他们在学校艺术团成员的指导与帮助下,利用课余时间,认真训练,排演了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晚会以机械与高工学院学生表演的一段青春活泼、热情洋溢的舞蹈《当燃是青春》开场,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礼赞·盛世中华”,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土资学院表演的歌舞《此生无悔入华夏》,冶金学院与数理学院共同表演的朗诵与合唱《天耀中华》,材料学院带来的《晚舟归航》与舞蹈团的节目《灯火里的中国》,都充分展现着北科学子对国家的赞美与热爱。

外国语学院 《夜空中最亮的星》.jpg

外国语学院《夜空中最亮的星》

自动化学院 《青春无疆》.jpg

自动化学院《青春无疆》

话剧团 《绽放》.jpg

话剧团《绽放》

Mr.youngs男声小合唱团 《奉献》.jpg

Mr.youngs男声小合唱团《奉献》

第二篇章“筑梦·红色青春”,外国语学院的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自动化学院的舞蹈《青春无疆》,话剧团带来的表演《绽放》以及Mr.youngs男声小合唱团表演的《奉献》,都充分展现了北科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朝气蓬勃。

计通学院 《再出发》.jpg

计通学院《再出发》

文法学院 《星火燎耀》.jpg

文法学院《星火燎耀》

能环学院、化生学院、经管学院 《奔跑的少年》.jpg

能环学院、化生学院、经管学院《奔跑的少年》

合唱团 《有我》.jpg

合唱团《有我》

新生辅导员代表.jpg

新生辅导员代表寄语

管乐团 《钢铁脊梁》.jpg

管乐团《钢铁脊梁》

第三篇章为“担当·时代重任”,时代呼唤担当,在本篇章中,计通学院的朗诵《再出发》,文法学院的合唱《星火燎耀》,能环学院、化生学院、经管学院共同表演的歌舞《奔跑的少年》以及合唱团学生带来的《有我》,再次唱响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同时新生辅导员代表也依次表达了对新生的真诚寄语和美好期盼。晚会在管乐团带来的交响音画《钢铁脊梁》中圆满落幕。

迎新晚会参与成员.jpg

迎新晚会参与成员合影留念

晚会热情洋溢,充分展现了北科学子高雅浓厚的艺术素养与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让初入北科的22级小贝壳们体会到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感受到“求实鼎新”的校训精神与“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参演学生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继承北科大人沉稳刚毅、众志成城、为中华之崛起、奉科技以强国的精神品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力量。

(摄影:校团委)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