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10-13
单位(作者):招生就业处

10月12日下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晓军,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葛巨众,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刘炳全,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宣教处处长寇红江,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会议首先播放了《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宣传片》。

武贵龙致辞

随后,武贵龙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以毕业生典型事迹为镜为毕业生“树标杆”,以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为旗让毕业生“凝心力”。他表示,学校将全力引导毕业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领导点亮活动启动屏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上台点亮活动启动屏,宣布“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先进典型百场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学生代表进行事迹报告

报告会环节由6位来自北京不同高校的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事迹报告。我校校友张爱斌讲述了自己“钢铁筑梦、服务基层”的故事,人民大学毕业生周晓辉讲述了他投笔从戎以及退伍后的经历,北京城市学院毕业生王宁讲述了他的创业故事,北京工业大学耿丹学院的刘思雨讲述了她的冬奥工作经历,中国农业大学王钰松、北京中医药大学王乃文进行了线上报告。报告人生动感人的事迹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

与会领导聆听首场宣讲报告

北京市教工委、教委、人社局、团市委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北京地区高校师生在线上共同聆听首场宣讲报告。

据悉,宣讲活动将在北京各兄弟高校展开巡回宣讲,本次宣讲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北京电视台、现代教育报、北京教育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对启动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摄影:王占奎)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