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召开2022秋季学期外籍教师座谈会

2022-09-29
单位(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程鸣远

9月27日上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举办了2022秋季学期北京科技大学外籍教师座谈会,旨在欢迎目前在京在校的外籍教师,并向其送上国庆节慰问。会上,国际处处长张达威、副处长班晓娟向外籍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外籍教师代表也纷纷对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之情,并就外籍教师在工作和生活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会议由国际处宣传办公室负责人程鸣远主持。

1.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首先,班晓娟在致辞中对各位外籍教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在学校工作岗位上的外籍教师表达了感谢。班晓娟表示,外籍教师在我校的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她希望各位教师未来能够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此外,班晓娟向各位外籍教师传达了学校国庆放假安排,并表示国际处将持续即时为大家传达政府与学校防疫部门的相关政策要求。

张达威回顾了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年的历史,作为改革开放后第一所与国外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协议的中国大陆高校,学校始终坚持国际化办学理念。在疫情影响下,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在过去两年多里难免遇到诸多困难、阻碍,张达威对各位外籍教师的理解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张达威表示,国际处将同学校各院系和相关管理部门加强合作,继续为外籍教师提供高质量服务,进一步发挥外籍教师在学校国际化办学等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外籍教师代表发言

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Alberto Conejo教授代表学校外籍教师感谢了学校自疫情以来所提供的帮助,并希望学校构建起外籍教师交流互助长效机制和平台。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讲师Majid Khan博士对学校的英文网站建设、外籍教师涉外管理政策发布、晋升政策等提出了宝贵建议。人工智能研究院博士后Arif Mughal就自己作为来华留学生在学校12年的学习工作经历,感谢了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并表示自己虽然经历了从北科大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但唯一不变的是对母校深深的感情,自己愿做中巴友好的使者,为母校提升国际影响力作出更大贡献。其他外籍教师也纷纷对学校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对工作、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值此国庆佳节到来之际,北京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各位外籍教师进行了友好交流、密切沟通,双方互致感谢与问候,也传达了对未来工作的积极关注和美好祝愿。

(摄影:国际处)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