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本科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教学管理人员及实验教学指导教师再添新奖

2022-09-28
单位(作者):教务处、资产管理处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遴选结果以及2022年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和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遴选结果。我校5门课程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4部教材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绿色钢铁冶金本科育人团队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教师范慧俐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本科),教师张明波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继续教育),教师陈森获评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截止到目前为止,我校共获评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17门、北京高校“优质本科教材课件”16部,共获评4个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5位教师获得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称号,1位教师获得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称号。

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和“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的评选旨在提升北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校专业发展建设和实践创新教育改革提供有力支撑,紧密服务北京城市功能定位和产业结构升级,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高校优秀本科育人团队、北京高校优秀教学管理人员和北京高校优秀本科实验教学指导教师的评选提高和巩固了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了教师团队建设,促进了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管理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本科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主讲人

课程类型

项目类型

所在单位

1

材料加工概论

石章智

公共课

重点项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

电路实验技术

冯涛

专业课

一般项目

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

3

土木工程项目管理

苗胜军

专业课

一般项目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4

数学建模与最优化方法

朱婧

专业课

一般项目

数理学院

5

土力学

刘洋

专业课

一般项目

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2022年北京高校“优质教材课件”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项目类型

出版社

所在单位

1

管理学教程(第五版)

戴淑芬

重点项目

北京大学出版社

经济管理学院

2

环境工程微生物学

林海

一般项目

冶金工业出版社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

面向工程应用的DSP实践教程

杨旭、李擎、崔家瑞、付冬梅

一般项目

科学出版社

自动化学院

4

大学物理实验教程(第二版)

吴平

一般项目

机械工业出版社

数理学院

学校将以本年度的评选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团队建设和教学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拓宽课程育人、教材育人渠道,充分挖掘广大教师倾心教学的潜能,切实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水平。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