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09-28
单位(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9月25日上午,材料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昌平创新园区主楼前广场顺利举行。副校长、材料学部主任王鲁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秋曼,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张甜,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党委书记夏秀芹,新材料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李芊,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陈雨来,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海波,昌平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晓媛及材料学部各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典礼。材料学部近千名研究生新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庆亮主持。

1号_副本.jpg

廖庆亮主持

2号_副本.jpg

在校生代表陈浩东发言

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在校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浩东发言。他鼓励研究生学弟学妹们尽快明确专业目标,厚积薄发、力争突破。求科学之实、鼎学术之新,成长为北科大材料学科光辉历史中新的追梦人。

3号_副本.jpg

佩戴校徽

随后,与会领导为2022级新生代表佩戴北京科技大学校徽。校徽是大学的文化象征和精神凝结,佩戴上校徽就意味着大家正式成为北科大材料学部的一员。

4号_副本.jpg

刘秋宏代表新生发言

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刘秋宏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全体新生永葆学习之心,永存奋发之志。以期未来走出校门、投身祖国建设时能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谱写辉煌灿烂的华章。

5号_副本.jpg

李成明代表学部全体教师发言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李成明代表学部全体教师向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寄语2022级新生们不负青春,履践致远,以全新身份在新的舞台施展才华;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自觉担当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努力成为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续写北科荣光,逐梦美好未来。

6号_副本.jpg

王鲁宁作总结讲话

最后,王鲁宁代表材料学部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学校材料学科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与科研资源,并对学部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期许:一是踏实求学才能厚积薄发。珍惜时间、领悟知识、钻研学术、创新突破;二是问道大师更能学深悟透。在名师前辈的熏陶和教育下扎实开展学术研究;三是攻坚克难方能勇往直前。从挫败中学习,培养自己面对挫折、迎接挑战的心态和能力。四是勇于担当才可大展宏图。在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伟大时代锻造更优秀的自己。

7号_副本.jpg

吴渊作“开学第一课—学术诚信讲座”

开学典礼在热烈、持久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吴渊教授为新生作“开学第一课—学术诚信讲座”,他结合典型案例及当下形式条例与规范,指引着刚刚踏入更专业研究领域的莘莘学子将学术诚信铭记于心。

8号_副本.jpg

合影留念

至此,材料学部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希望每一位新生同学都可以坚守科技报国的初心,勇担材料强国的使命,不断磨练本领和心性,成长为勇立潮头、能堪大任的北科大材子材女!

(摄影:材料学部)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