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我校主办期刊《材料基因工程学报》入选2022年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2022-09-22
单位(作者):期刊中心

9月21日,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办公室发布了《关于下达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入选项目的通知》。经过项目申报、资格审查、答辩评审等流程,由我校主办的《材料基因工程学报》(Acta Materials Genome Engineering)成功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

2022年度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高起点新刊项目入选项目_01.jpg

《材料基因工程学报》由北京科技大学、中国材料研究学会联合主办。主编由“十三五”国家材料基因组工程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北京材料基因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北京科技大学教授谢建新院士担任。面向国家重点战略布局与材料学科国际学术前沿发展的重大需求,该刊作为材料基因工程领域首个高水平综合性学术期刊,将重点报道先进材料计算、高通量/自动化/智能化材料实验技术、材料数据库与大数据技术等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的研究进展,以及上述技术在材料新效应/新原理探索和新材料发现等方面的重要应用。

《材料基因工程学报》的成功入选是我校在新兴交叉、战略前沿领域布局高水平英文科技期刊的首次重大突破。该刊的创办,将填补学科领域空白,有助于进一步汇聚材料基因工程各相关领域的创新成果,促进跨学科多领域交叉融合,为打通材料基因工程先进计算–高通量实验–大数据技术全链条,全面加速新材料研发与材料学科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供图:期刊中心)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