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纪委“四不两直”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2-08-28
单位(作者):纪委办公室

8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2022年新生秋季开学报到期间学校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检查组先后走访了校门岗亭、新生集中报到点、教学区楼宇、志愿服务点、食堂等重点区域,通过实地检查、向有关人员调查询问等形式,监督检查了校门口测温核验、行李消杀、报到现场管理、楼宇扫码、口罩佩戴等新生入校防控情况以及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部署传达落实情况。

经检查,学校各单位和广大师生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新生报到工作有序开展。但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个别志愿者佩戴口罩不规范、新生行李消杀不到位、个别学院未严格落实新生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个别楼宇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等问题。检查组将有关问题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单位,所有问题均已现场立行立改。

在2022年秋季开学返校期间,学校纪委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多措并举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各项监督工作。在新生开学报到之前,已联合学校防控办督查组对校园日常疫情防控情况、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及各项工作准备落实情况、防疫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了多次监督检查,达到了以督促改、以督促建、以督促治的目的,进一步筑牢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