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学校与航天宏图共建“北京科技大学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城市安全工程技术中心”

2022-07-27
单位(作者):科学技术研究院 申轶男

7月27日上午,学校与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航天宏图”)共建“北京科技大学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城市安全工程技术中心”(以下简称“技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高级副总裁吕杰,我校校长杨仁树,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岳清瑞出席。签约仪式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冯强主持。

杨仁树致辞

杨仁树代表学校对王宇翔一行表示了欢迎,对双方顺利达成合作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办学成果及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高度肯定了航天宏图的发展成就。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充分调动相关资源,针对城市安全领域重大需求,将战略合作落实、落细、落地,使技术中心成为行业发展与进步的贡献者和引领者,更好地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王宇翔致辞

王宇翔对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随着我国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速度加快,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压力逐步加大。在此背景下,学校与航天宏图共建城市安全工程技术中心,迎合了国家城市发展重大需求。王宇翔代表航天宏图表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将开启双方共谋合作、共促发展的新征程,他非常期待在学校的指导和支持下、在双方密切配合下,推动技术中心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岳清瑞致辞

岳清瑞指出,在当下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的大环境下,城市安全新旧风险交织叠加并且反应演化,给城市安全保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此背景下,技术中心将全面整合双方产学研用多方面优势,在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综合防灾领域研究成果基础上,充分利用航天宏图天基和空基多尺度监测优势,开展“天-空-地”一体化城市安全监测与应急体系构建等若干重大技术创新和攻关活动,推进政府咨询、标准制定、项目协作、人才培养、国内外合作交流等多项工作,支撑和引领行业发展,丰富城市安全科技内涵和产业链,服务国家城市安全战略。

双方代表签订协议

共建城市安全工程技术中心

揭牌仪式

仪式上,航天宏图副总裁黄金海、北京科技大学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刘晓刚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为城市安全工程技术中心揭牌。随后,双方就后续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航天宏图副总裁杨政军,副总经理刘平、李冬青,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城镇化与城市安全研究院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摄影:魏梦泽)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