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资讯

INFORMATION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走进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

2022-07-07
单位(作者):科技史与文化遗存研究院

7月5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带队前往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开展“百企千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敬东,副总经理李博接待了戴井岗一行。

3.jpg

李敬东发言

座谈会上,李敬东向戴井岗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他就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理念、发展方向和与北京科技大学的连结渊源做了详细介绍。

2.jpg

戴井岗发言

戴井岗对国文琰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近几年来校企在行业领域做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他希望未来双方在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促进就业等方面持续合作,取得双赢。

与会人员合影

李博作为校友感谢了母校的培养,就我校4位优秀毕业生在国文琰的表现进行了汇报,对他们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焦丽君在发言中介绍了科技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和培养特色,她对2023届毕业生做了重点推介,并表示期待国文琰走进学校开展专场的实习和就业宣讲会。随后,校企双方就加强就业拓岗、打造基础研究、优化人才培养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参观修复现场

戴井岗一行参观了文物保护修复现场,考察了文物修复工作的具体开展条件和修复过程,了解了目前行业内缺乏有实操经验的文保人才的培养现状,并对国文琰在传承工匠精神和紧抓现代科技两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叹。

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副院长陈坤龙、章梅芳、焦丽君,教授郭宏,博士后韩刘杨,就业指导教师关典,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李芳墨参加上述活动。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将继续推进与优质企业的深度合作,推动特色就业市场建设,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据悉,北京国文琰文物保护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28日,是经国家文物局批复,由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和国家文物局机关服务中心投资成立的国有全资企业,具有全国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文物保护工程施工一级资质、文物保护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可移动文物修复一级资质及可移动文物技术保护设计甲级资质。国文琰及旗下子公司陆续实施了一批价值高、影响大的文物保护修缮设计、工程施工项目,承担文物修缮设计项,修缮工程项,重大课题及行业标准项。国文琰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文物保护规划、修缮设计,文物保护工程施工、监理、勘察和档案记录,可移动文物技术保护设计,博物馆陈列展览设计,出水文物保护修复,文物保护材料检测与实验,文物保护科技产品研发等系列文物保护工作,以及文创产品、文物综合(融合)开发利用业务等。

(摄影:科技史)

(责编:付云笛、邢华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