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2023-05-19
单位(作者):校团委

5月14日,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六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教职工礼堂召开。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孙景宏、副校长黄武南,北京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李暖、北京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滕正出席大会。学校各部处领导、各学院党委领导、各学院团委书记,兄弟高校嘉宾以及179名本科生代表、10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暖在致辞中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祝贺,滕正代表兄弟高校致辞。

校团委书记王鹂指出,一直以来,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的团学工作覆盖面不断扩大、吸引力不断增强、贡献力不断提升,广大青年学子要继承和发扬学校学生会组织的优良传统,为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成瑞林和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张颖分别作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凌竹作提案工作报告。

武贵龙指出,学生会、研究生会是广大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和先进代表,要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需求,积极探索学生会组织参与学校建设、引领校园文化的新思路、新方法,团结凝聚全校学生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在新的征程上书写新的青春篇章。

会上,全体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等文件,听取并审议了《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北京科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刘曌慧、高雷鹏、孙湜然、单梓铜、黄天乐五名学生骨干组成的第二十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敬树坤、高铭辰、保春旭、史可心、何袭淼五名学生骨干组成的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聘任北京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于林民为第二十九届学生会、第十六届研究生会秘书长。

据悉,本次大会在全校范围内积极组织提案工作,关注度总计达2万人次,收集汇总重点提案21条,涉及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维护等诸多广大学生关注的重点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