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23-05-06
单位(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4月18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并发表动员讲话,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鸿冰到会作指导讲话。教育部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盛邦跃,指导组成员钱丽情、韩伟、吕慧敏,校长杨仁树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老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教职工党员代表与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

结合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武贵龙对学校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三要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四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武贵龙强调,全体师生员工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主题教育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他表示,学校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任务要求、明确责任清单,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

王鸿冰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肯定了学校党委为开展主题教育制定的工作方案,并说明了中央指导组的职责任务。

王鸿冰对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工作安排、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二是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三是鲜明体现党的教育方针、教育系统的特色和直属高校的担当;四是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做好建章立制工作;五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一步,学校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分享到: